市委统战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6月4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市直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飞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湖滨区委统战部部分干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员代表100余人参加学习。

会议特邀市委党校王满富教授作《百年大党的辉煌历程及历史启示》主题报告。王教授全面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关键时刻、高度重视、目标明确、内涵丰富”的五大特点,从“极不平凡的历史背景、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影响深远的丰功伟绩、铭记深刻的历史启示”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入阐释了其中的深刻启示。报告内容丰富、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让与会人员共同接受了一场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崔飞飞指出,举办此次讲堂,既是一次党史学习专题辅导,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要以此为契机,深研细悟、把握精髓,进一步推动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抓好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好“七一”前的专题研讨交流、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经典诵读会等活动,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要落实落细重点任务,项目式清单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实处着眼、细处着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守正创新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