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把准路径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座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2-24 浏览次数:

2月23日,全市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刘南昌与企业家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心声,征求意见建议。刘南昌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向高而攀、向新而生、向远而行,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郭鸿勋、万战伟、王松钊、李琳出席会议。

    全市18家民营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其中来自河南博丰置业有限公司、卢氏县北方矿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8位企业家,先后就企业经营状况、转型愿景、存在困难问题及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作发言。刘南昌不时提问,就相关问题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并要求相关部门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按照“13710”工作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南昌对全市民营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从产业结构、发展趋势、制度环境等方面,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加快转型创新发展。希望全市民营企业明晰发展方向,找准企业定位,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主动转型、积极转型、加快转型,以自身发展的“小逻辑”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逻辑”。

    刘南昌指出,要把准实践路径,加快推动转型创新发展。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主攻方向,进一步拉长产业链、价值链,努力走出一条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路子。要坚持创新引领,把握发展方向,找准转型突破口,做靓企业品牌,规范企业经营。

    刘南昌强调,要优化企业服务,为民营企业转型创新发展提供良好环境。民营经济是三门峡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要加快问题解决速度,对于民营企业提出和反映的问题,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要加大保护支持力度,着力消解非公平性政策、限制性措施,坚决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各类障碍和隐性壁垒。要提升服务企业温度,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便捷、更细致、更周到的服务。要健全多部门参与的民营企业维权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解决民营企业领域的重大问题,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环境,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三门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