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建“青年疫情联勤保障车队” 同心抗疫守护家园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3 浏览次数:

再次出发

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一支由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青年代表组成“青年疫情联勤保障车队”接到湖滨区卫健委的协助请求迅速行动起来,向区卫健委捐赠并转运矿泉水、泡面、火腿、防护用品等共计150箱基本生活物资。深夜仍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区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宏亮、宣传办副主任尤炳森接待了车队成员,对车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并表示车队这一行动使区卫健委同志们在严格防控期间的基本生活得到了保障。

车队历史

2020年疫情伊始,这支平均年龄仅有30岁的“青年疫情联勤保障车队”已经组建完毕,湖滨区新联会理事孙伟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姚景轩、无党派人士刘欣等1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青年因城市的灾难走到一起。每到疫情关键时刻,车队都会主动担起责任,出现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2020年疫情严重期间向黄河医院累计捐赠上千件医疗防护用品。2021年8月全市核酸检测期间,向核酸检测点赠送降温冰块及冰冻矿泉水。2022年的此时,三门峡的疫情防控工作迎来大考,车队成员再次自发组织,积极配合市、区两级部门的防疫工作,提供疫情联勤保障保障服务,保障疫情期间工作人员、核酸检测试剂等物资的转运等。


车队行动的社会意义

“青年联勤保障车队”是我市青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发组织的志愿团体,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公务、医务等民生保障人员的工作压力逐渐增大,这支车队的行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务、医务人员的压力及疲劳,释放了其一部分工作内容,使公务及医务人员能够更集中精力完成其专业相关工作。这支青年社会志愿团体已成为三门峡抗疫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