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
王松钊主持并讲话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92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精神,传达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督查反馈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指出在新征程上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要坚持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坚持新发展理念,抢占文化创新发展的制高点;要坚持把文化自信所蕴含的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充分激发出来,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进文化铸魂,不断增强全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凝聚广泛力量。

会议传达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指出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新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切实处理好“四个关系”,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方向;要发挥优势,紧扣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聚焦重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盯问题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充分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要守正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工作能力、讲究方式方法、强化党外干部培养,不断提升新时代统战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三门峡市新型政商关系涵养行动实施方案》《省委第二督查组督查市委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