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主席闫正伟一行到市一高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侨联的服务能力和组织影响力,积极推进落实“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712日上午,三门峡市侨联主席闫正伟一行到市一高进行调研。市一高党委书记、校长高超杰,副校长赵国政等陪同。

在市一高凌志楼三楼会议室,高超杰简单介绍了一高国际化办学、学生出国留学和与国外学校缔结友好合作协议、开展文化交流等情况。双方就创新开展“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闫正伟对市一高一直以来重视留学生及国际化办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侨联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各个历史阶段,留学人员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构建“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有利于促进各方力量的联动和协同,将其各自的组织网络、信息、人才的优势相叠加。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密切沟通,积极探索“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涵养侨务资源,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闫正伟一行参观了市一高校史人物展厅和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