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交流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交流座谈会,统战部副部长张炳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共13人参加座谈。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对加强知联会组织建设、开展好知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下一步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发挥自身的特长和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不断学习提高,积极创新创业,为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岗位建功、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市知联会作为统战部门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党和政府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做好知联会换届工作,创新开展各项活动,不断总结、提高、探索服务社会的新路子,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发现、培养和输送政治上可靠、能力上突出和热心工作的人才,使知联会成为优秀党外知识分子的一方“蓄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