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 研究部署工商联换届和乡村“两员”队伍建设等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41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精神,研究部署工商联换届乡村“两员”队伍建设等工作。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同政协组织的沟通协调配合,形成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合力。

在听取工商联换届工作汇报后,会议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本次换届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程序严,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推动本次换届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在沟通协作上下功夫,抓好代表的考察、政治审查和会员企业的综合评价工作,抓好会员企业的经营守信考核等换届重点工作;要在严守换届纪律上下功夫,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以严的换届纪律保障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在听取对乡村“两员”队伍建设调研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此次调研为全面了解我市乡村“两员”队伍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提供了准确全面的一手资料,为下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效可行的意见建议。要继续加大对乡村“两员”的培训力度,帮助基层工作人员掌握政策、明确职责,不断提高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要健全完善日常排查、流动人口信教群众管理、考核奖惩和激励等机制,激发“两员”履职动能;要加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积极创新方法,团结信教群众,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企业服务团组建情况、市委统战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

部领导崔飞飞、张炳彦李晓波、苏占云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