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压实二季度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近日,湖滨区委统战部召开会议,进一步压实二季度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程明波指出,二季度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要具备整装待发、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立足本职岗位,对工作再谋划、再细化,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倒排时间、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要保持攻坚克难、攻城拔寨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两个行动”,发挥民营经济常态化服务、企业家培训、诉求响应平台三大载体和“首席服务官”制度,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扎实开展“一二三四”提升行动。要增强加压驱动、打造精品的工作意识。发扬 “三牛”精神和“三股劲”精神,铆足劲、拼尽力,咬定“争”的目标,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加油冲刺争一流。要树立“项目为王,招商为要”的工作理念。要“想在先、干在前”,持续开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激发市场活力,引导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利用“一节一会”等重要节点,邀请台资、侨胞企业到我区对接洽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程明波要求,一是工作标准要进一步提高。要对标第一季度述职评议大会,补短板查弱项,精心谋划工作举措,把握时序节奏,压实二季度各项工作。二是制度执行要进一步加强。统战系统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注重规章制度刚性执行,争当维护制度、执行制度的表率。三是团队意识要进一步增强。要凝聚机关战斗力,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相互协作、相互补台,更好地发挥整体合力。四是工作能力要进一步提升。要不断提升学习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勇于担责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攻坚破难的能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期,区统战系统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压驱动、压实责任、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汇聚成磅礴力量,力争二季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首善之区”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