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次数:

7月23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松林主持会议。

张松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特别提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充分肯定了统一战线在百年奋斗历程和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明确了统一战线在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上的使命和责任,也为全市统一战线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松林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迅速安排部署,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重大要求,进一步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港澳台侨同胞团结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广泛凝心聚力。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最大动力,着力在守正创新、提质增效、风险防范、体制机制等方面求突破,进一步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全面提升,以实际行动在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门峡中展现统战作为。

市委统战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