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举办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4月16日,灵宝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举办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全市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侨属侨眷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灵来教授以“明理增信秉初心、崇德力行担使命”为题,从“伟大历程:从开天辟地到惊天动地;共产党人的思想灵魂和精神谱系;感恩时代明理增信,厚德力行开创未来”三个板块阐述了学史崇德提境界、求知弘道力厚德、感恩时代秉初心的内在关系和现实意义,引导大家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岗位上履行使命和担当,在生活中锤炼党性和品德。

杜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思想深邃,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对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教育目的作了精彩解读和针对性辅导。会场掌声此起彼伏,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深受教育。

灵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庆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李广庆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统战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三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各项工作相结合,在加强党的领导、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建设服务型创新型机关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效,不断推动我市新时期统战工作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