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在全市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竞答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丰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宣传载体,推进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各级党政干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了解和掌握,4月21日以来,市民宗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竞赛内容涉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宗教事务条例》《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截止目前,党政干部参与9790人次,宗教界人士参与885人次,收集关于对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的意见及建议31条。

通过此次答题活动,全市各级党政干部、宗教界人士以及信教群众边学边测,以测促学,力促学习常态化,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热情,加深了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理解,在全市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知晓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