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开展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4月21日,市民宗局开展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专题培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民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300余人,《学习中央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

讲座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重点阐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家园建设,讲解了各级各类学校如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融入思政课程、学科教育和实践活动,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广大师生心灵深处。

此次培训是市民宗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内容之一,今后市民宗局将常态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在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努力成为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促进者,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