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04 浏览次数:


8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在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后,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全市统一战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担当,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扎扎实实为推进三门峡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实现“两个确保”贡献统战智慧。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后,会议指出,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加强思想引领,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个更加重要”“十二个必须”“四个关系”的思想内涵,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精心统筹部署,着力抓好宣传学习,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坚守主责主业,着力抓好贯彻落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善作为上动脑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统一战线领域和谐稳定。敢于担当,着力抓好自身建设,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13710”和一线工作法,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听完各分管副部长关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调研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此次调研为了解我市《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提供了准确全面的一手资料,为下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效可行的意见建议。要持续督查《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对亮点工作提炼总结,对查摆问题查漏补缺,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整改销号。要持续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用《条例》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持续解决统战领域难点问题,以《条例》为依据,出台我市贯彻落实意见,打通党外干部配备、基层宗教力量建设、促进民营企业结构性改革等问题上的痛点、堵点

在听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统一战线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准重点任务,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不”一体推进为牵引,保持深化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和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政治担当要在履职尽责上主动作为,坚决扛稳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坚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干事氛围,共同维护树立统战干部良好自身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领导崔飞飞、张炳彦、李晓波、苏占云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