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 专题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5月1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专题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市“两会”是总结成绩,谋求更高水平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统战干部和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贯彻市委部署要求,体现统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要求,要注重引领抓落实,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基础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突出思想引领,形成共识,切实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服务大局抓落实,支持广大统战成员在围绕我市“十大战略”“两项工程”等重大工作部署、“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为我市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文化交流、对外开放等方面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不断激发统一战线服务大局的活力。要发挥优势抓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丰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团结人心、凝聚力量。要强化多党合作,高民主党派履职质效;要积极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建言资政扩大“朋友圈”要持续做好民营企业“两个健康”,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持续加强对外交流,传播三门峡声音,讲好三门峡故事,在扩大我市对外开放中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抓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躬身入局、务实求效、善谋善作、守牢底线,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不断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