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次数:


7月21日,我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松钊指出,做好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需要,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需要。要切实巩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结合不同群体的情况和特点,抓住重点人群,突破一点、带动一片。要切实提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质效,以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身优势,为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切实构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大格局,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主体作用,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推动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学习了《三门峡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文件,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作工作汇报。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要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