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松钊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这个重大命题,是我们党的历史上里程碑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市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要精心组织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刻领会“坚持统一战线”这一宝贵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继续发挥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的政治优势,引导全市广大统战成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方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协同推进,努力为三门峡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要突出学以致用,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民营经济、民族宗教、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海外等各领域统战工作,认真谋划好下步工作思路举措,努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的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不断创新,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实现新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开创三门峡统战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