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42日,灵宝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三门峡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进一步推动灵宝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灵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庆,副市长高延军出席会议。 

李广庆指出,2020年全市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多项工作走在三门峡市前列。今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智慧力量,助力市委中心工作;专注和谐稳定,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紧扣工作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两个行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彰显制度优势,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持续创新载体,加强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争取人心,做好侨联、港澳台及海外统战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推进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 

今年,全市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助推“十四五”开好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灵宝为目标,着力思想引领,着力服务大局,着力风险防范,着力创新提升,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广庆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实干,奋发作为,努力开创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灵宝新征程汇聚更多人心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高延军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深入开展;三要切实扛稳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