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委统战部举办第五期“统战讲堂”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5月23日,卢氏县委统战部在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第五期“统战讲堂”。本次讲座以传统文化为主题,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侨联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党外知识分子、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侨台界等部分代表参加。

讲座邀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历史辅导员刘东北老师为大家授课,刘老师以《传统文化中的家教》为题,从我国古代家教的产生与演变、现代家教存在的问题和误区和传统文化中的家教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实际,生动形象地为大家阐述了家教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

此次讲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让大家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感悟其魅力,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实际行动扎实稳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卢氏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