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湖滨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连续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湖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压推进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重点做好马坡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户容户貌整改、档案资料整理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

1118日、19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蒋维深入磁钟乡贾庄村,会兴街道马坡村、新兴村,分别与班子成员开展模拟访谈,到监测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经济收入、健康状况、生活开支、已享受的各项帮扶政策等方面情况,查看住房、饮水等生产生活条件,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1118日至23日,区委统战部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帮扶户家中对户下卫生和庭院环境进行彻底清扫,并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认真做好资料整理、政策宣传等工作。同时,组织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和部分群众,调配了2台装载机、5辆垃圾转运车,对全村的三个自然村主干道路、背街巷道、房前屋后的等卫生死角进行大清除大整治,彻底清理积垢垃圾、残垣断壁、杂草树枝、农业生产等废弃物。共拆除违建1300余平方米,清除垃圾17.6吨,整治卫生死角478处,全面改善了村容村貌及人居环境。


来源:湖滨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