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义马市委统战部为民服务暖人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13 浏览次数:

义马市委统战部把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效。

一是开展义诊活动。联合三门峡中心医院,先后在河南德道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狂口社区开展义诊服务,为7家民营企业员工160余人和狂口社区150余名群众进行义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是深入走访慰问。强化政治思想引领,以党建带侨建,以“四心四送”活动为载体,在侨界群众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累计慰问侨界群众10余人,架起了党和政府与侨界群众之间的桥梁,引导侨心向党,共圆中国梦。

三是服务民营企业。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向全市63家重点民营企业各选派一名“首席服务官”,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截至目前,32名县级领导带领63名“首席服务官”深入企业730次,受理企业反馈问题285个,推动解决139个,交办问题119个,正在解决27个;在广州中山大学举办义马市产业转型升级暨企业家素质提升培训班,50余名民营企业家参加培训,为他们搭建交流平台,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民营企业家队伍,为义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