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筑梦想 当好领路人——义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光华到义马市三小上思政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1119日,义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光华到义马市三小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场思想深邃、生动形象的思政课,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引导学生永远跟党走,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课前,张光华引领学生大声朗诵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的名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思政课营造了严肃活泼的氛围。

张光华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少年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并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优良品德,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这场思政课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

最后大家一起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此次校园思政课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义马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