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召开统战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6月24日,卢氏县召开统战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座谈会,卢氏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乔建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总工会主席王贵生,县政协副主席、县医院院长陈泽民,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政府三级调研员、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锦屏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了中共百年统战史及卢氏统战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等统一战线各界别代表人士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下步统战工作,乔建厚强调,一要加强党的领导,画好同心圆。要坚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好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社会各界群众,在建设“四个卢氏”新征程中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进谋出彩。二要凝聚智慧力量,完善大格局。要聚焦卢氏“四个战略”实施、“三区两县一基地”和“八大工程”建设等中心工作,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踊跃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讲好卢氏发展故事,积极传播文明上进正能量。三要加强队伍建设,把握新要求。要多关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多替党和政府分忧;多关注基层社情民意,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帮助。

座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发挥统战优势,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留学生代表李诗涵说,“在国外留学期间,我很切实地接触到和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和富强,以及这给留学生带来的便利和帮助。在今天的座谈会上,通过各界代表的发言和领导的报告,我也是真实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我为此感到非常地骄傲和自豪,也希望家乡未来有更好地发展,我也立志不管走到哪里,把家乡记在心里,宣传我的家乡,尽力去为家乡的发展做自己的一份贡献。”

党外知识分子、县进修学校校长、县知联会副会长李文峰表示,“乔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下一步,将以县知联会为依托,做好今年的“三大主题”“四个课题”“八项活动”彰显统战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