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委统战部组织统战各界代表人士到卢氏县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次数:

3月26日,陕州区委统战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无党派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侨界代表人士以及结对帮扶村部分党员到卢氏县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陕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伟丽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强调:红色基因是我们信仰的基石和前进的动力,我们一定要传承好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立足岗位和工作实际,检视自我、革新自我,迎难而上、担当责任,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为推动统战事业发展奋勇拼搏!

副部长陈玲主持活动议程,并宣布活动纪律,要求大家注意言行举止,一切行动听指挥。

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蓬勃的队伍沿着红25军的足迹,重温那段长征路上的苦难与辉煌。

卢氏红色讲解员于娟老师向大家介绍红25军的光荣历史。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大家心中充满了自豪与感动。

参观红25军军部旧址,聆听革命故事,一个个光辉的革命先驱形象,让大家深深明白了:是中国共产党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是无数位革命先烈在血雨腥风中写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辉煌篇章!

活动最后,大家高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唱响对党的真挚祝福!

通过“重走长征路”,让大家了解了历史,铭记了历史,也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返程的途中,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举理想之旗,扬奋斗之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