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侨联:心系侨胞暖侨心 侨眷锦旗表谢意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次数:

“感谢义马市侨联,用短短的两个月内时间就为我父亲解决了十几年的归国华侨退休生活补贴标准问题,近万元归国华侨退休生活补贴金已经打到我父亲的帐户上了,我代表我80多岁老父亲及全家万分感谢,为侨联的办事高效率称赞,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义马市侨联!”义马市新加坡归侨周老先生的女儿周女士激动地说。

5月23日,义马市新加坡老归侨周先生委托其女儿把一面印有“维护侨益暖人心 为侨解忧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义马市侨联,对多年来萦绕在他们心头的一件事儿得到圆满解决表示衷心地感谢。

据了解,周老先生1937年在新加坡出生,1942年由于日本侵略者占领新加坡便跟随其家人回到祖国,1950年考入旅大医士学院,毕业后分配到义马矿务局所属单位从事医疗工作,于1994年9月光荣退休。按照有关文件规定,自1995年起归国华侨退休人员可享受每月50元的生活补贴金,2005年调整至每月100元标准。但由于周老先生对新的补助标准政策不了解,致使其归侨退休生活补贴一直是按照每月50元的标准领取的。

义马市侨联在日常侨情摸排中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专门负责此事,通过与上级侨联联系沟通、查找文件,提供政策依据,与其退休原单位多次联系沟通,其原单位同意按照每月100元标准从2021年发放。市侨联得知此情况后,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再次与上级侨联联系、沟通、研究政策文件,多次深入其退休单位研究2005年上级下发的政策文件、协商沟通,其退休单位终于同意将归侨周老先生的归侨退休生活补助金从2005年至2020年进行补发,近16年的归国华侨退休生活补助金9450元于2022年4月底补发到周老先生账户,同时自2021年起将按照归侨退休生活补助金每月100元的标准进行发放。

一面锦旗不仅仅是归侨侨眷对侨联的信任和赞许,更是侨联提升为侨服务奋进工作的动力。截止目前,侨联已经收到侨界群众感谢信五封,群众赠送锦旗两面。自2022年“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侨联以“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为群众服务工作意识、服务工作能力和服务工作质量,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凝聚侨心、维护侨益、发挥侨力、汇聚侨智”为工作目标,以“全心全意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活动抓手,积极发挥市委市政府密切联系侨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能力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侨联工作的动力,在服务义马高质量发展大局工作中体现侨联担当,在服务侨界群众中体现为民情怀,不断增强义马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义马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