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委统战部组织伊斯兰教协会举办建党一百周年“卧尔兹”演讲比赛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近日,卢氏县委统战部组织县伊斯兰教协会举办了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的建党一百周年卧尔兹演讲比赛活动。县政府三级调研员、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锦屏,县三个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各坊清真寺管委会成员及部分穆斯林群众共计90余人观看聆听了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六名参赛阿訇分别做了《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爱党爱国是信仰的一部分》、《爱党爱国,做清廉敬畏的穆民》等题目的演讲。各位阿訇的演讲内容紧扣主题,结合教义,从不同方面,引经据典,热情讴歌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高亢激昂的演讲,赢得了广大听众的阵阵掌声,极大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由六名评委按照比赛活动评分办法对参阿訇做出客观公正的打分,然后现场对获得前三名的选手进行了颁奖,活动最后大家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这次演讲比赛是既是“三爱”的体现,也是卢氏县伊斯兰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体现。通过这次卧尔兹演讲比赛活动,教育团结了穆斯林群众,提高了广大穆斯林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