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统战部组织观看党史讲座 ——《苦难辉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521日上午,湖滨区委统战部在部会议室组织统战系统干部职工观看金一南教授讲座——《苦难辉煌》,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

金一南教授在讲座中围绕党的苦难辉煌历史,以宽广的视野、祥实的例,系统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特殊时期虽历经外部围追堵截和内部争论与妥协,承受着不尽的跋涉、惊人的牺牲及大量的叛变,仍然能取得革命的胜利。中国共产党人正是经历了如此的地狱之火,带领中华民族探测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深度和时代宽度,最终完成了中国历史中最富史诗意义的壮举,中国革命也由此成为一只火中凤凰,从苦难走向辉煌。

通过观看讲座,全体机关干部深刻感悟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学习发扬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