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统战部以考促学 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1122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雪峰主持会议,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观看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视频。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传承“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牢记“两个确立”,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响应党中央号召。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武装头脑,提升历史思维能力和理论思维能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砥砺精神品格。要务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发挥统战系统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广大统战成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永葆初心、砥砺奋进,提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继续谱写湖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后,区委统战部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点进行集中测试答题,进一步检验了全体统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的目的。


来源:湖滨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