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4月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统战部监察组组长冯相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常务副部长崔飞飞就如何做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强化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深化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上,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持之以恒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提高“一岗双责”履职尽责成效,厘清“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清单,抓好分管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监督。三是持之以恒开展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有力有序推进专题学习、警示教育、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尊崇意识、敬畏意识,切实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要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健全完善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加强第一种形态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五是持之以恒加强正风肃纪,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持续开展“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对照党规、党纪,全面检视问题。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风清干事创业氛围。

市纪委监委派驻统战部监察组组长冯相儒传达了中央纪委纪委全会精神。冯相儒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一刻不停”的政治自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学习全会精神中把牢政治方向,在学习全会精神中认清目前形势,在学习全会精神中科学部署谋划。综合统筹有力有效开展,以“真管严管”的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惩治重点,强化“不敢”,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以钉钉子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持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倡树良好家风。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使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勇担当、善作为,促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