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4月2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专题会议,贯彻落实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安排部署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常务副部长崔飞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级文明单位的创建是一项凝心聚力、增强集体荣誉感的工作,也是提升统战工作形象、提高对外影响力的突破口,更是一个单位政治文明建设的集中展示。2022年是省级文明单位重创之年,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从自身做起,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查遗补漏,解决干什么的问题。按照省里要求,深度聚焦创建目标,在思想上真重视、领导上再加强、宣传上再发力,认清短板找准问题。把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过程,力戒形式主义,坚实务实、真实、具实,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二要分解任务,明确责任,解决谁来干的问题。2022年市委统战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目标任务分解表》将创建任务分为7大项18小项49个细则,实现系统领导全带头、各科室全覆盖,人人参与、人人有份。三要提升标准,强化落实,解决干的好的问题。要相互协作、凝聚合力,不推不拖、主动作为,把好的经验做法“请进来”“走出去”,立足长效健全机制,树立标准导向、问责导向、激励导向,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单位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