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8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革命老区新县大别山,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新县有“红色首府、将军故里”之名。这里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首府所在地,坚持大别山红旗不倒的中心地,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落脚地。这里先后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红军主力队伍。走出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近百位将军和省部级以上干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新县为革命献出了5.5万优秀儿女的生命,为建立新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

 党员干部先后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等红色教育基地,聆听鲜为人知、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先烈为国家和人民获得解放而献出鲜血和珍贵生命的壮举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仰和为革命献身的大无畏精神。

 通过本次红色基地教育学习,党员干部对大别山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和弘扬先烈遗志,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认识,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为统战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