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委统战部召开2021年第二次部务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616日上午,湖滨区委统战部组织统战系统全体人员召开2021年第2次部务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明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部长首先为全体统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随后听取了各部门围绕各自工作领域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区委第四巡查组巡察情况的工作汇报,对大家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是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能力再提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同时广泛涉猎哲学、民族、宗教、经济等各方面知识,既做专家,又做杂家,努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刚性再提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注重规章制度刚性执行,把制度规矩立起来,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争当维护制度、执行制度的表率。三是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律约束再提升。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真正做到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标准再提升。要强化干事创业敢担当的精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提高工作标准,端正工作态度,细化工作流程,强化工作作风,切实把能力转化为执行力、转化为效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五是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团队形象再提升。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相互协作、相互补台,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团队意识,凝聚机关战斗力,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更好地发挥整体合力。六是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事再提升。要坚持学做结合,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新动能,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干部要提高站位,立足全局,团结奋进,担当实干,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打造统战亮点品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开创全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