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意识形态工作,10月21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市直统战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培训,市直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特别邀请到市委党校王满富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王教授以“旗帜鲜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讲到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再结合实际,从七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提升统战干部职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统战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落实工作责任,有针对性地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筑牢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为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统战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