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一战线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8-27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形势严峻的新一轮疫情,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士人才荟萃优势,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共同汇聚起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画出最大同心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部署统战系统防疫工作。在三门峡市实施静态管理之后,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通过工作群,向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传达,及时安排居家办公。建立统战系统信息报送“零报告”制度,要求统战系统各单位对疫情排查情况、统战成员思想动态等情况每天汇总上报,全市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双暂停”要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压实统战系统各单位疫情防控的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空白。

二是坚持下沉一线,发挥党员干部带动作用。市委统战部第一时间成立党员突击队,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就地转化为所在小区志愿者,协助防疫人员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物资分发等工作。动员统战系统全部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认领2个“三无小区”(无物业、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进行24小时值守,协助开展防控宣传、登记排查、秩序维护、两码核查等服务。

三是积极动员号召,汇聚统一战线强大合力。全市5个民主党派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会员充分发挥特长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大局当中,各民主党派医疗工作者100余人,坚守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卡口值守、预检分诊、消杀流调、人员排查、信息采集、心理咨询疏导等工作;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青年代表组成“青年疫情联勤保障车队”,向湖滨区卫健委捐赠并转运矿泉水、泡面、火腿、防护用品等共计150箱基本生活物资;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刘欣、孙伟博等组成转运志愿小组,全程参与物资转运和入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