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6月1日,委统战部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国家一级演员徐涛老师朗诵的《屈原颂》,在徐老师深沉饱满的声音下,大家缓缓进入屈原那个时代,感受屈原“众人独醉唯我独醒”的孤苦抑郁,聆听他“虽九死其尤未悔”的爱国之情,传承他“路漫漫其修远兮的上下求索”的坚定不屈。屈原对祖国的拳拳之情震撼着每一个人,更激励着每一个人。

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短片《端午节的由来》,从上古时代祭祀到纪念伍子胥、屈原、曹娥等人,从端午习俗赛龙舟到吃粽子,从屈原故里秭归县到全国大江南北,历史的画卷在解说中徐徐展开,大家对端午节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更加感受到中华优秀文化的源远流长。

最后部里为在场的每位干部职工送上了端午香包和端午祝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在欢乐热闹的气氛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了机关建设,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认同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