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统战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2 浏览次数:

8月11日下午,渑池县统战系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刘军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石美丽出席会议。

刘军伟指出,县委书记谢喜来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特别是对未来五年提出的“12345”工作思路、5个奋斗目标、5项重要举措,站位高远,催人奋进,是渑池今后五年的蓝图规划、行动纲领、奋斗目标。全县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刘军伟强调:一要着力凝聚思想共识。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主动带头学、抓住重点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组织统一战线成员持续学、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引导其建言献策,主动作为,为渑池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二要着力服务中心大局。要聚焦企业服务,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创建工作,落实落细“一联三帮”保企稳业、惠企政策落地问题清零、民营企业对标提升等重点工作;要聚焦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工商联、商会、侨联等独特优势,积极“走出去”、“请进来”,为全县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依托异地商会平台,建立健全渑池在外人士常态联络机制,开展好“我为渑池代言、争做渑池名片”主题活动;要聚焦乡村振兴,及早谋划“百企兴百村”,鼓励引导更多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向乡村流动。三是着力维护社会稳定。要筑牢底线思维,全面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严格落实“双暂停”,切实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做好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四是着力强化作风建设。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树牢标杆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要强化纪律意识,进一步建章立制,落实“一岗双责”,努力锻造一支能干事、善干事、干成事、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