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委统战部到君王村开展文明实践结对帮扶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2 浏览次数:

3月12日,陕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崔伟丽带领部领导班子会同三门峡市国安局文明办主任张玉勇一行前往观音堂镇君王村开展结对帮扶文明实践活动。

区委统战部通过组织志愿者宣讲、发放《移风易俗 十抵制 十提倡》传单等形式,在君王村树起“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的旗帜,积极号召村民主动共建、共创美丽乡村,争当新时代文明实践者,身体力行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活动表彰了一批“文明家庭”、评选了家庭中的“好婆婆、好媳妇”, 透过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小事寻找到一批先进典型,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家庭和睦、邻里互助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推进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和谐文明乡风的形成。 

随后,陕州区医院中医内科主治医师曹燕飞主任为村民作健康知识讲座,曹主任用极具生活化的语言,结合身边的人和事例为村民普及了常用的营养与健康常识,并就提高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方面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增强了村民的健康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升了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效,有力提高了君王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