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系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激发全市统一战线各界爱国人士的爱国热情,9月20日晚,全市统战系统在电业局多功能厅举行“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文艺演出,统战人的声音为祖国母亲献礼。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松林出席晚会。 

 

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舞蹈《长城之下》展现了心中有家国,无惧他烈焰嚣嚣,睥睨天下的豪气情怀、《红色娘子军》以铿锵有力的舞姿跳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势、《草原女民兵》跳出了女民兵们横枪跃马巡逻在祖国边疆的飒爽英姿;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河边对口曲》用民族唱法唱出对祖国的热爱;豫剧《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老百姓心里有杆秤》音乐小品《走进新农村》均体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农村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喜悦;《三门峡梳妆台》《我的南方和北方》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把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感情表现得淋漓尽致。歌曲《祝福祖国》《我祝祖国三杯酒》《不忘初心》将爱国之情点燃,也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晚会在歌舞《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出结束之后,张松林、肖群兰、李琳等走上舞台和演出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统战部机关、市台办侨联、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民宗局共计二百余人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