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6月22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求,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积极推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载文、牛兰英、张松林、孙继伟、庆志英、万战伟、骆玉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布了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传达学习了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百县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现场动员会精神。

刘南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使命担当。持续筑牢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思想基础,深入领会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要求,努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深刻把握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的重要意义,最大限度凝聚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全面提振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信心决心,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为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高质量加快经济发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贡献强劲力量。

刘南昌强调,要扭住关键重点,切实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优势作用。扎实开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行动计划,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大力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创新健康发展。扎实开展“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制度,坚持工作原则,抓住关键节点,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机关建设。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持续关注学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党外知识分子,律师、会计师、评估师等新社会组织知识分子,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以及网络人士,团结引导他们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切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做好涉宗教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先进文化产品有效供给,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

刘南昌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凝聚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强大合力。坚持党的领导,提升政治引领力,牵住“牛鼻子”管好“一把手”,坚持带头学、积极促融合,认真抓落实、切实严考核。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号召力,坚持党建工作开展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完善制度建设,提升工作保障力,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抓紧完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机制,发挥好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松林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