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无情 侨心有爱 三门峡市侨界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次数: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郑州、新乡等地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严重的汛情牵动着人们的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三门峡市侨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中央、省关于防汛救灾的相关部署,及时引导舆论,要求全市侨联系统密切关注灾情态势,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同时发出倡议书,呼吁侨界群体为郑州等地灾情贡献力量。

7月21日,全国侨联系统优秀“侨胞之家”、三门峡市百盛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于伟,三门峡市侨联委员、三门峡泰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照亮组织6辆越野车、10余名救援人员,携带了50件救生衣、皮划艇等装备直接到郑州现场参加抗洪救援。

7月22日,三门峡市侨联常委、归国留学人员、三门峡市尚贤幼儿园园长邵绯绯第一时间筹集100件救生衣,和省侨联联系后,计划将这些救生衣捐赠到周口市扶沟县。没有前往扶沟的车辆,她和三门峡市侨联的同志们广发微信朋友圈,寻求救援车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23日上午,经爱心人士帮忙,100件救生衣成功送达扶沟县侨联。

7月24日,河南省金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100箱“温暖牌”苹果大礼包送达新乡市松鹤养老院,沉甸甸的爱心苹果,实惠的温暖人心。723日,三门峡市侨联委员、归国留学人员、河南省金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磊精心挑选了最大号的包装盒,100箱苹果相当于平常市场上出售的200箱苹果的净含量。724日,经过长途跋涉,在爱心人士杨海伟的帮助下,100件苹果送达新乡市松鹤养老院。金山农业连续5年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2020年获批“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产业”。生产的“陕塬红”苹果通过A级绿色食品认证,获得2020年河南省最喜爱绿色食品、第二十一届中国绿博会金奖。

家乡有难,大爱无疆。7月24日,省青联委员、省侨联委员,三门峡市归国留学人员刘欣带着采购物资直奔抗洪现场,参加救援。三门峡市归国留学人员苏震订购了1000袋面包,当日直接捐赠给郑州灾区困在学校的幼儿。

灾区目前最缺的,也是大家最关注的。“河南加油,我们与你同在”,这是远在西藏孔塘拉山项目B标段工作人员打出的标语。726日,经过三门峡市归国留学人员苏震再次联系,西藏孔塘拉山项目B标段捐赠一批价值20余万元的抗洪救灾物资。考虑西藏和内地路途遥远,运输不便,苏震和他的朋友在三门峡紧急采购包括空压机、发电机、潜水泵、污水泵、汽油机水泵、矿泉水在内的物资若干,紧急驰援郑州等地,帮助受灾群众尽快回复正常生活。

灾难无情人有情,侨界大爱显担当。捐赠无论多少,都是同样的情怀,三门峡市侨联将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