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开展 “侨心向党 同唱一首歌”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引领侨界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筑牢侨心向党的思想基础,在省侨联的积极倡议下,三门峡市侨联扎实部署,积极组织开展“侨心向党 同唱一首歌”主题活动。

 一、广泛动员,营造氛围。接到活动通知后,3月26日一大早,市侨联召开专题会议,侨联主席闫正伟亲自动员部署,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讨论筹划“侨心向党 同唱一首歌”主题活动,研究制定详细方案。当日下午,发出通知,号召全市侨联系统干部职工、侨胞之家、国家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侨资企业、留学生联络站、归侨侨眷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侨界群众代表在所在辖区“侨胞之家”活动阵地,共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激发侨界群众奋进“十四五”的昂扬斗志,营造全市侨界迎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部分归国留学人员主动联系,询问相关事宜,想为党唱支歌。

 二、丰富载体,形式多样。市侨联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平台载体,开展侨界“侨心向党 同唱一首歌”主题活动。一是市侨联、卢氏县侨联联合组织干部职工和侨界群众,沿着红二十五军的足迹,重温党史,追寻初心,牢记使命,同唱一首歌。二是市侨联主席闫正伟到湖滨区党校为湖滨区2021年春季科干班、青干班和侨联系统80多名党员上党课,勉励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中国梦这一时代主题,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积极组织归侨侨眷、侨界团体开展唱红歌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百年辉煌。四是砥砺初心,持续开展零距离聚侨心活动,为老归侨过生日,送达党和政府的关怀。

 三、上下联动,同频共振。为呈现最佳活动效果,市侨联联系专业摄制团队,全程进行拍摄。各级侨联、留学人员群体结合各自特点,上下联动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并通过三门峡日报、同心湖滨、同心卢氏、美篇等各种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在三门峡市眼科医院、河南锦硕律师事务所、莱斯国际幼儿园,市侨联主席闫正伟亲自指导布置拍摄场地,商讨拍摄细节,要求与会人员佩戴党徽,展示侨界群体最美形象。湖滨区侨联组织侨界艺术团和部分侨界群众在“侨胞之家”康乐瑞景小区开展活动,大家手持国旗,齐声高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您中国》和《红旗飘飘》,活动现场群情振奋、热闹非凡,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卢氏县侨联持续开展“凝聚侨心 共建大美卢氏”实践活动。陕州区侨联组织侨界代表人士及归国留学人员到卢氏县开展“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灵宝市组织全市归侨侨眷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侨界群众代表到振宇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接受红色理想信念教育,一起把最美的歌儿唱给党。义马市侨联组织干部职工和侨界群众代表到狂口社区暨侨胞之家刘邓大军强渡黄河展览馆开展唱红歌、学党史、感党恩活动,用歌声来歌颂党。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群体积极参与市侨联组织的唱红歌活动,优秀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刘欣老师倾情献唱,歌声深情、悲怆、激昂,饱含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流露出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

 据了解,开展此次主题活动是三门峡市侨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全市侨联系统共计开展活动15个场次,参与人数300人次,通过开展“同唱一首歌”主题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劲斗志,展示了侨界群众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