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剑桥大学官网发布招收仰韶文化研究博士后的信息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5月25日,英国剑桥大学官网正式发布招收仰韶文化研究博士后的官方信息,主要从事仰韶文化研究工作,分析与仰韶文化相关的考古解释、陈述和立法,从而将仰韶文化“版本”推广为世界遗产。

2019年10月21日-24日,由英国中华总商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华商领袖和代表齐聚伦敦。我市派出代表团在英国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大力协助下,应华商大会组委会和剑桥大学邀请,赴英国参加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并专程赴剑桥大学交流商洽仰韶文化研究、教学合作项目。代表团向剑桥大学教学部门有关负责人士介绍了仰韶文化遗址发掘及相关情况,向剑桥大学校长代表赠送了仰韶文化标志—仰韶彩陶复制物件。校长代表表示将尽快向学校董事会汇报和介绍我市代表团介绍的情况,并择期启动仰韶文化研究程序。

如今该信息的发布标志着“仰韶文化”这一发现于中国黄河流域的世界宝贵文化遗产的研究、传承将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同时也标志着中华文化海外传承新纪元的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