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办壬寅年恭拜轩辕皇帝大典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次数:

英国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暨英国河南商会和澳大利亚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于2022年3月26日分别在英国伦敦和澳大利亚悉尼举办“壬寅年恭拜轩辕皇帝大典”。

在英国举办的活动以“同根同族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设“狮醒国魂、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9项议程。

中国驻英国使馆侨务参赞卢海田致辞,期望海外中华儿女积极参与拜祖敬宗、寻根问祖的灵魂之旅。著名爱国将领方莹将军外孙王台生宣布“壬寅年恭拜轩辕皇帝大典”开幕。在中华锣鼓震天声中,大典拉开帷幕。在英国华人政要、企业家、各界华侨华人代表依次敬献花篮、净手上香。全体人员向轩辕始祖三鞠躬后,伦敦侨界代表邓柱廷诵读拜祖文。在英华侨华人身着汉服表演了节目,合唱了《皇帝颂》、《天耀中华》等歌曲,表达了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崇尚和平的发展理念。

同一天,“壬寅年澳大利亚华人华侨恭拜轩辕皇帝大典”在悉尼爱士菲市政厅举办,此次活动由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大利亚国际文化产业协会等社团联合举办,得到澳洲当地各界大力支持。著名侨领、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国兴带领澳洲侨界代表出席了大典,澳洲侨界艺术团体表演了精彩的中华文化优秀节目,举行了书法长卷签名,共同合唱了《梅花有一个梦》根亲文化歌曲,澳大利亚中国文化中心为活动发来了《贺函》。

为了让更多中华儿女观看拜祖活动,以上活动可在多个媒体平台播放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