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葛海水前往西张村镇人马寨村拟挂牌“侨胞之家”考察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7月7日下午,陕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葛海水、陕州区侨联主席介自东一行前往西张村镇人马寨村拟挂牌“侨胞之家”陕州人马寨王玉瑞澄泥砚展示馆考察调研。

澄泥砚第六代传承人王跃泽带领葛海水参观了展示馆,向葛海水一行介绍了澄泥砚历史、制作方法与现有展品,讲授了澄泥砚文化,宣传了澄泥砚文化遗产。

在了解到2015年澄泥砚传习所被三门峡市文化局授予“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后,葛海水表示,当今社会国家重视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业,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实现全面振兴的重要内容。要围绕人马寨文化产业基础,发挥陕州区侨界融通内外的优势,做大做强文化交流基地品牌,不断吸引华人华侨前来参观。

王跃泽表示,“侨胞之家”顺利挂牌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在下阶段工作中,一方面,因地制宜,把“家”建好。积极为侨界群众活动提供相对固定的场所,整合资源,集中利用。另一方面,完善功能,把“家”用好。注重健全完善阵地的服务功能,积极探索文化品牌,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侨界群众,凝聚侨界群众,争取为陕州区和谐侨界、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葛海水强调,陕州人马寨王玉瑞澄泥砚展示馆具备挂牌“侨胞之家”的基本条件,也是继陕州区大营镇永乐社区后全区第二个“侨胞之家”,一定要担起责任,为陕州区侨胞搭建学习、联谊、建言、帮扶平台,宣传侨法、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以侨为桥,为归侨侨眷打造幸福之港、贴心“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