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侨联积极创新 夯实为侨服务基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为提升侨务工作影响力,增强社会对归侨侨眷、归国留学生的新认识,湖滨区侨联积极探索创新,于近期制作了一批侨联、侨徽标志实用产品,在“侨胞之家”“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实体阵地中广泛使用宣传,传递党对侨界人士的温暖与关怀,进一步营造知侨、重侨、爱侨、护侨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湖滨区侨联以“为侨服务、维护侨益、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促进经济”为目标任务,积极开展侨联各项工作。一是持续实体阵地建设。以全区城区街道(社区)“侨胞之家”全覆盖为目标,利用多方资源共建共享,促进侨情资源可持续发展;二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下大力气促进侨界投资项目和智慧向湖滨集聚,抓住机遇,推介和引导海外侨胞回乡投资,为建强省级区域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贡献侨界力量;三是创建侨联工作品牌。联合区法院、区政务数据局、区卫健委及中原银行财富中心等相关部门,协调建立侨界绿色通道,在维权、涉侨事项审批、出行、健康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完善侨联社会配套服务功能;四是持续深化“零距离聚侨心”,开展丰富多彩的为侨服务、联谊活动,用实际行动凝聚侨心侨力,服务大局。

下一步,区侨联将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全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为湖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侨界力量。

来源:湖滨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