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侨联赴卢氏开展“侨爱心、送温暖”送医送法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11月25日,省、市、县三级侨联来到卢氏县文峪乡香子坪村,联合开展“侨爱心、送温暖”送医送法活动,为群众科普法律知识,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文峪乡香子坪村距离县城70公里,村民看病十分不便。活动现场,卢氏县中医院内科医护人员为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听诊心肺、体格检查等,详细询问病史、了解村民的健康状况,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进行初步筛查和诊断,为每位百姓提出了合理化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并免费发放价值5000余元的药品。当天,市侨联还代表省侨联为香子坪村群众送去《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法律常识一本全》等书籍。

此次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和称赞。香子坪村村民刘银怀说:“感谢省、市、县侨联冒着严寒到香子坪村,给我们送健康、送温暖,我和老伴心脏上都有点不舒服,来这边看看,感谢我们的帮扶单位市委统战部,给我们关心,送药、送书,对我们以后健康很有帮助,我们多看看,以后也多宣传”。

三门峡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闫正伟表示,省市县三级侨联一起来到卢氏县文峪乡香子坪村,送医送法下乡,这是省侨联领导、各级侨联对卢氏乡村振兴的支持,祝愿卢氏县香子坪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生活越来越好,广大群众身体越来越健康。

此次活动也是省市县各级侨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的生动诠释,共为100多名村民提供了免费诊疗和健康咨询服务,赠送法律相关书籍和药品价值一万余元,切实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三门峡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