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侨联开展“浓情端午感党恩 “粽”情“粽”意暖侨心”端午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端午粽飘香,侨家情谊长。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义马市侨界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丰富侨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侨心侨力,62日,中共义马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侨联、中行义马支行在三门峡市级“侨胞之家”春天集团共聚一堂,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端午感党恩 “粽”情“粽”意暖侨心主题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光华参加活动并祝侨界群众和海外亲人们端午安康,侨界代表50余人参加联谊活动。

     活动在缝制香囊比赛中开始大家用彩线缝合四周,塞上棉花、薰衣草、石菖蒲、艾叶等多种填充物,最后收口并挂上流苏坠子点缀,精心缝合,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五彩小老虎香囊、五彩葫芦小手链、宫铃香囊、菱形香囊诞生了,清幽的香气在活动室内弥漫开来,沁人心脾侨眷胡女士说:佩戴香袋是端午节的习俗之一,端午香囊,有避邪驱瘟之意,希望全球新冠疫情快点结束,在国外的亲人们就可以回到家乡义马,看看我们美丽的新义马。

    包粽子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热情洋溢拿粽叶、舀糯米、放红枣、花生、红豆等,非常熟练地包粽子,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热闹非凡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一颗颗饱满的红枣、在一双双“侨”手下转眼就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一双双“侨”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侨界群众表示端午节一起包粽子,一起唠家常,一起感受党和政府对侨界群众的关怀,看着国家日益富强,义马越来越美丽,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幸福啊!我们侨界群众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新时代,跟随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再创更加美好的生活!

     端午节承载着团圆安康的美好祝愿,是海内外侨胞的共同记忆,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文化纽带和情感寄托。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聚侨心、凝侨力生动结合,加深了侨界群众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营造了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增强了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下一步,侨联将以党建引领、以更为丰富多彩的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导侨界群众永远跟党走、感党恩,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