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授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5月6日,三门峡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陕州人马寨王玉瑞澄泥砚展示馆举行。三门峡市侨联主席闫正伟,陕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立庆出席仪式并致辞,陕州区侨胞侨眷代表参加仪式。

闫正伟指出,三门峡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要充分发挥基地的品牌作用和优势,着力搭建好对外宣传窗口,向广大侨胞、侨界群众充分展示陕州独具特色的文化自信,传播陕州故事。

蒋立庆强调,三门峡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为陕州区统一战线工作增添了新的阵地,凝聚了新的力量,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依托文化资源、搭建交流平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推动崤函文化、陕州文化“走出去”,着力打造为侨服务“新”平台;要加强组织管理、创新宣传阵地,不断提升文化宣传主阵地成效,推动陕州品牌侨乡文化和华侨精神走向世界;要弘扬文化精神、共筑传承梦想,积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讲好陕州故事、华侨故事,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将文化传承的接力棒交给心怀祖国、心怀家乡、心怀梦想的青年一代。

授牌仪式结束后,闫正伟一行参加“文化搭桥梁 乡情聚侨心”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交流活动。

来源:陕州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