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工商联消费扶贫与就业帮扶对接会在卢氏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重大部署,三门峡市工商联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基础上,大力倡导商会组织发挥优势,开展消费扶贫和就业帮扶活动。7月24日,由市工商联和青商会联合举办的“消费扶贫与就业帮扶对接会”在卢氏县文峪乡举行。市工商联领导李伟和青商会会长柴新庄及企业家代表等2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帮扶活动,由青商会会员企业三门峡化工机械厂、灵宝昌盛公司等10多家企业现场公开用工需求、明确招工条件、接受政策咨询,对有就业意向的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行宣传和登记;由企业家出资购买养殖户生猪、玉米糁、瓜果蔬菜等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经过对接洽谈,共接受有就业意象贫困家庭劳动力登记150多人,购买养殖户生猪3头,连同玉米糁、土豆、西瓜等农产品总价值近3万元,有效解决了部分贫困户就业无门路和产品无销路的问题。下一步,市工商联一方面要继续跟踪青商会相关企业,进一步落实登记劳动力的培训和就业安置问题,另一方面要继续加大宣传引导,促使更多商会开展消费扶贫和就业帮扶活动,为全市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