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19日,灵宝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对过去五年市工商联(总商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安排部署未来五年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灵宝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执行委员会及领导班子。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三门峡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苏占云,三门峡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寇晓辉,我市市委书记张志刚,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栓斌,市政协副主席胡滨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苏占云作致辞,并对灵宝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就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张志刚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工商联组织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牢牢掌握民营经济领域舆论引导工作主动权。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巩固扩大政治共识,发扬优良传统,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要强化改革创新,促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定发展信心,让企业在延链补链强链中充分受益、发展壮大。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优起来、强起来。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好、服务好企业在灵宝的发展,保障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三要强化教育引导,建设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各位企业家要争做现代市场的开拓者,集中精力把产品做优、把体量做大、把品牌打响。要争做创新驱动的引领者,积极开发新技术、主动研发新产品、率先发展新业态。要争做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对每件产品、每道工序、每个细节都精心打磨、精益求精,形成自己的“拳头产品”,不断提高附加值。要争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自觉担起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的主体责任,更加注重诚信经营,更加热忱参与光彩事业和公益事业。四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引导、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职能作用,主动、高效、灵活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全面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抢抓机遇、 务实拼搏,加快新时代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滨代表工商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胡滨强调,今后五年,市工商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不断加强工商联队伍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灵宝作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灵宝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政治决议(草案)》;对2017-2021年度先进商会、优秀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宣读了《灵宝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倡议书》。

来源:灵宝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