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暨“一联三帮”专题讲座开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6 浏览次数:

325日,灵宝市委统战部、工商联联合市产业集聚区在伟宸公司举办全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暨“一联三帮”提升行动专题讲座,共有民营企业家代表110余人参加了讲座。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鑫作开班动员。他指出,举办此次专题讲座,旨在通过规模化、普惠化、体系化培训,提高民营企业家队伍综合素质,确保有培训意愿、有创业热情、有实际需求的民营企业家和创新创业者应训尽训,促进全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华灵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王洋围绕民法的概念、编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及相关法律内容作《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并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展示了法条的理解与适用、如何防范法律风险等相关法律知识。

中翰鑫瑞财税公司税务部经理赵铁军围绕税务最新法规政策和民营企业涉税风险、税务风险管控等作税务会计知识专题讲座,引导企业关注税法政策变化,不断提高执行政策法规的水平,进一步增强依法纳税、合理纳税的意识。

本次讲座贴近实际,为企业讲解了很多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法律和涉税问题,实用性很强。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纳税意识,为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下一步,灵宝市委统战部、工商联还将加强与专业机构合作,组织成立民营企业家导师团,构建组织化、规模化、课程化的培训体系,为全市企业家开展各级各类培训。近期将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灵来教授为灵宝市民营企业家作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到伟宸党建基地参观学习,进行红色理想信念教育。